月亮温差310

快乐就好

【毕侃】Lost Starts

奶一口澳洲饼+大厂回忆‖全文3.5k  一发完‖勿上升

00

所有人都知道李希侃古灵精怪易害羞

所有人都知道毕雯珺暖男闷骚悠悠球

所有人都误以为毕雯珺和李希侃在一起了

01

经纪人通知录制“不奇妙食光”行程时,李希侃正在厕所刷牙,吓得差点把泡沫咽下去。罗正跑到门口,兴致勃勃的拍了拍李希侃后背。“恭喜小狐狸再续前缘。”

薄荷牙膏的辛辣呛入嗓子,李希侃咳着把两人推出狭窄的空间,关门的同时顺便拧上了门锁。李希侃趴在洗手台,不停的用清水漱口。

干净的空气清爽的进入肺里,李希侃才恍惚的抬起头。镜子里的自己,眼角泛红,眼前也被氤氲笼罩。李希侃洗了把脸,才推门出去。

罗正靠在门口,半分愧疚,半分担忧。李希侃拿肩撞了下,轻快的说。“都怪你,我都呛到了,你的薯片归我了。”

李希侃笑着从罗正床上捞过一包乐事,蹦哒回自己的的床上。

“定下来了么?”

经过上次的乌龙,李希侃并没有抱太大期待。没看到合同,一切都有变数。

“嗯。26号录制,25号晚上的飞机。”经纪人坐在椅子上,低头看着手机,漫不经心的回答。“你好好把握机会,这种节目很容易吸粉的。”

李希侃嗯啊答应,却戴上耳机,选了部热门韩剧,盯着字幕出神。经纪人离开后,罗正才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“你和毕雯珺还有联系么?”

李希侃听到熟悉的三个字,收回了思绪。将进度条拨回到开头,听不出任何感情的回答。“没有。”

毕雯珺的名字是麦锐的禁词。

决赛过后,余明君八卦的问过李希侃。“好惨,你和毕雯珺从此之后变成异地恋了?”

“本来就没在一起过,你侃爷钢铁直男,好吧。”

余明君停下了帮李希侃叠衣服的手,罗正吓得维他命水掉到地上,撒了一地。

是的,所有人都以为毕雯珺和李希侃早就在一起了。

02

李希侃结束新歌录制,搭乘保姆车赶往机场。手机呼吸灯一闪一闪的,李希侃打开微信。

「justin:啊啊啊啊啊啊!小侃哥哥下周我们就能见面了!」

「justin:我们温州line终于合体了。」

「justin:开心jpg.」

李希侃回复一张比心的表情包,就把手机交给了助理。在大厂时,黄明昊是麦锐寝室的常客,年纪小还爱撒娇,轻易俘获了六个哥哥。渐渐的乐华和麦锐的关系越来越好,每天闹到熄灯才各回各寝。

李希侃想到刚发回手机那天晚上,黄明昊捧着手机推开麦锐宿舍门,扯着嗓子。“温州哥哥,你知道你和雯珺的cp叫什么么?”

李希侃瞪大了眼睛,现在小朋友都好懂啊。毕雯珺一脸淡定的坐在椅子上打游戏,不理会李希侃求助的目光。

李希侃叹了口气,实话实说。“不知道。”

黄明昊举着手机屏幕凑到李希侃眼前。“毕侃,如果我来取名就叫bilili,多有新意!”

黄明昊开始拉着其他人,细数大厂里的花样cp。李希侃缩在床角,登录微博,输入下毕侃。第一条就是阿偶TV的悠悠球教学剪辑,李希侃关闭媒体音量,红着脸点开视频。粉红色的特效加上细节处的慢放,评论区里哀嚎一片,毕侃是真的!

“去全时么?”

“去。”李希侃心虚的把手机屏幕摁回主页面,关闭所有后台。

李希侃把手缩在袖子里,脑海里全是,毕直树和李湘琴。“老毕,如果我把那天拍摄把你悠悠球给磕了,你会生气么?”

“会。”

李希侃切了声,不再胡思乱想,蹦蹦跳的快走了几步。毕雯珺跟在身后,盯着这抹背影,偷偷在口罩下扬起了嘴角。

大厂的冬天很冷,李希侃和毕雯珺一起走过很多次通往全时的路。

03

这一周里“不奇妙的食光”几位合伙人断断续续都来找过李希侃,闲聊几句,除了毕雯珺。李希侃按照黄明昊的嘱咐,多带了几件长袖,可在飞机落地的那刻,还是被冷风吹的打了个哆嗦。

李希侃到酒店时,已经凌晨了。助理通知,明天八点到拍摄场地,便打着哈欠回到隔壁房间。李希侃衣服都懒得换,倒头就睡。

第二天七点,李希侃被助理揪着起床,李希侃亲近的人都练就了一手极好的叫起功夫。李希侃走出房间时还晕乎乎的。

吃过早饭,李希侃被送到一幢大厦。节目组临时租了一间房间,用来存放道具和临时的化妆间。大厦对面就是拍摄场地。

李希侃控制不住的紧张,手心里布满细汗。犹豫了几次,下定决心,压下门柄推开化妆间的门。

“呦!少女杀手李希侃!”

李希侃瞬间恢复了状态,飞奔的扑倒小鬼怀里。李希侃和小鬼关系好的很,在很多人认为小鬼凶,不好说话时,李希侃已经和小鬼打成一片。

小鬼嫌弃的把李希侃从怀里拽出。“你什么时候到的?”

“今早。”

其他几人也围了上来,寒暄几句。李希侃把准备好的小礼物分给六人,毕雯珺正在做头发。李希侃走到椅子后,通过镜子凝视着毕雯珺,毕雯珺抬起头,正好目光相对。毕雯珺的目光一如既往的温柔,李希侃慌乱的开口。

“老毕,好久不见啊。”

毕雯珺面目表情的嗯了声,仿佛退后了一大步,拉开了两人的距离。李希侃尴尬的笑了笑,把粉色的礼物袋放到化妆台上,便被助理叫到对面化妆。

李希侃向右侧了侧身,刚好可以通过化妆镜看到毕雯珺的背影。和毕雯珺的关系从什么时候开始疏远的?

李希侃也无法准确的说出时间,可能在不知不觉间就慢慢的淡了,微信记录还停留在四月初。

毕雯珺是副内敛的脾气,生气的也不说,就冷着脸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。李希侃是个热情又话唠的性子,你不理我,我就主动闹你,仗着乖巧漂亮的脸,老毕也不舍得再冷战。

04

六人开始有序录制开头,轮到嘉宾登场环节,李希侃从后小跑到摄影机下,害羞的打招呼。

朱正廷负责控场走流程,小鬼黄明昊两个皮孩子插科打诨调动气氛,Jeffery和磊子偶尔吐槽接梗。毕雯珺站在最边上,认真的听,cue到自己身上才说话。

音乐餐厅下午营业,晚上才是高峰期,第一项是准备工作。按照任务卡上的分组,李希侃和毕雯珺负责采购。李希侃心里吐槽节目组,为了炒话题丧心病狂。

李希侃是那种安静一分钟,就认为冷场的人。摄像机下,李希侃怕毕雯珺不接梗,再经过"恶意"剪辑,造成两人不合的现象,大多数时间自己一个人的对着摄像机自言自语。

“想吃孜然牛肉还是炒牛肉?”毕雯珺把切好的牛肉放进购物车里。

李希侃愣了几秒,确认刚才不是幻听。“我爱吃土豆烧牛肉。”

毕雯珺也不再说话,不过路过蔬菜区装了两个土豆。

“老毕,你会做饭么?”

“本来不会,现在学会了很多。”毕雯珺为了这个节目,特意学了几道简单的家常菜。可澳洲的口味差异,一直没有机会做饭,最多帮忙打下手。

毕雯珺学的第一道菜就是孜然牛肉,曾经有个人对他说。“我妈妈做的牛肉特别好吃,老毕,有时间来我家,一定要尝尝。”

李希侃将买的食物装进塑料袋里,毕雯珺等着刷卡。时间仿佛回到几个月前,李希侃肆意的扫荡全时,毕雯珺跟在身后付钱。

最后一次去全时的路上,毕雯珺表白了,李希侃的鸡肉卷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,粘上一身灰尘。

毕雯珺说。“李希侃,我好像喜欢你。”

李希侃说。“老毕,别闹了。”

两人还是像平时一般打打闹闹,对表白的事,绝口不提。

05

李希侃负责跑堂,语言不通闹出了很多笑话,分量应该没有问题了。距离营业结束最后几分钟,毕雯珺拿着麦克唱了一首《lost stars》。

李希侃很喜欢听毕雯珺唱歌,声线磁性又舒服。李希侃找了个没有摄像头的角落,靠着墙,跟着哼唱了两句。

But are we are all lost  stars

没错我们只是被上帝遗弃的星星

Trying to light up the star

竭尽全力去触碰那遥不可及的人

“希侃,你在这啊。”黄明昊手里拿着刚脱下来的围裙,站在李希侃身旁。

李希侃看着窗外,黑夜在昏黄路灯的照耀下变得明亮。李希侃想点一支烟,吐出的烟圈在空气里弥久不散,成熟又迷人。可李希侃也只能想想,不会吸烟也没有烟。

“你和雯珺为什么分手啊?”

李希侃差点笑出声,为什么你们都认为我和毕雯珺在一起过?

“决赛后他话越来越少,本来我们以为是没出道的原因,开导了好久。后来他才说,因为你。”

黄明昊的话在李希侃激起千层水花,因为我??李希侃哑口无言。

“原来你们躲在这。”朱正廷一手拉一个,几人在大厅录制了结尾。

李希侃的感想是准备好的,尽管再走神,也完完整整的背了出来。工作人员收拾器材,七人在大厅拼了两桌,李希侃快一步在毕雯珺旁边的坐下。毕雯珺显然吓了一跳,李希侃嘿嘿一乐。

李希侃尝了一口土豆烧牛肉,小声的说。“挺好吃的。”

毕雯珺控制不住嘴角,微微抬起。

有未成年人在场,喝酒的提议也被朱正廷镇压下来。几人都住在同一家酒店,工作了一天,都赶忙回房间休息。

咚咚咚

“谁呀?”毕雯珺没有听到回答,困惑的趿着拖鞋,去开门。

李希侃靠着门,一下子跌进毕雯珺的怀里,一身酒气。毕雯珺搂住李希侃的腰,防止人一直下滑。“怎么喝这么多?”

“壮胆。”

毕雯珺把李希侃扶到沙发上,想要给李希侃倒杯水。李希侃却抓着毕雯珺手腕,不让他离开。撅着嘴,一脸委屈的问。

“为什么不理我?为什么出厂后就和我断了联系?”

毕雯珺心疼的揉了揉李希侃头顶,小声呢喃。“因为会控制不住地喜欢你。”

李希侃没听见,抱着抱枕,更加委屈起来,语句中都含着哭腔。“我很想你。”

过了许久。“李希侃,你喜欢我么?”

李希侃下巴搭在抱枕上,睡着了。毕雯珺无奈的叹了口气,把人抱到床上,自己却睡意全无,坐在沙发上打了一晚上游戏。

06

李希侃看到沙发上的毕雯珺,吓得缩回被窝里。昨晚郁闷的喝了几杯,侃爷上身,问了毕雯珺的房间号,就跑了过来。

接下来发生什么,真的想不起来了……

“醒了?”

李希侃探出头,哑着嗓子问。“我昨晚做什么不好的事吧?”

“做了。你强吻我了,还说很想我,喜欢我。”

李希侃惊讶的说不出话,喝酒坏事啊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已经拒绝你了。”

李希侃如鲠在喉,笑容也僵硬起来。“那就好。”

毕雯珺放下手机,走进了浴室,屏幕上大写的“大吉大利,今晚吃鸡”。

毕雯珺洗漱出来,李希侃还没有离开。李希侃窘迫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“我门卡锁房间里了。”

“你先去洗漱吧,一会儿还要录制。”

还好酒店有一次性牙膏牙刷,味道虽然不好闻,也解了燃眉之急。毕雯珺和李希侃一起下楼,黄明昊暧昧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打转。

今天是户外录制,七人分两个车到达录制场地。李希侃看到热气球心跳都慢了几拍。对着摄像机撒娇。“我好怕这些啊~”

再害怕也上了热气球,李希侃没心情观赏风景,加上没吃早饭,胃更加不舒服了。强忍着难受,拍摄结束后,跑到洗手间。

“喝点水。”

李希侃接过水,小口的喝了起来。好多了,鼓起勇气问。“毕雯珺,你为什么疏远我?”

毕雯珺没想到会旧问重提。

“因为,你不喜欢男人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其实吧,昨晚的话是真的。想你是真的,喜欢你也是真的。”

毕雯珺上前一步,把李希侃压在洗手台上,低头吻了上去。

我们不过是角落不起眼的星星,渴望用爱点亮彼此的未来。

【完】

强推《lost stars》歌词真的特别棒!

想要拥有评论♥

啾咪~

评论(17)

热度(2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